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网络中心 >
关于报送2022-2023学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9 15:19:00

关于报送2022-2023学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

为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与规范管理,确保学校信息化工作规范、合理和有序地开展,避免无序、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提高信息化工作的建设与管理水平,现就报送2022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各申报单位应依据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及本单位业务需要,以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为宗旨,充分考虑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实用性,立足实际业务发掘需求。

(二)遵循“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原则,优先申报师生关切度高、管理和服务流程优化及本单位业务信息化等重要项目。

(三)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整合信息资源,对涉及跨部门业务数据和流程的,应加强沟通和协调,实现共建与共享。

二、申报范围

申报的项目类型为信息化建设项目,主要包括:

(一)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各类网络弱电工程建设、升级改造,光缆、无线网络建设,信息安全设施、各类网络接入等。

(二)信息化软件系统建设。包括各类管理信息系统、服务信息系统、决策支持系统、运维管理系统、移动终端应用,涉及全校业务范围的应用系统及应用平台的采购、开发和集成(不包括供教学使用的专业软件、操作系统等),各类中间件、数据库等建设以及后期的维护保养和升级。

(三)信息化相关的硬件设备建设项目。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等设备的采购,以及后期的维护保养和升级更换(不包括供教学使用的各类电脑与其他硬件设施)。

三、审批程序

按照“先审批,后建设”的原则,学校网络中心对信息化申报项目进行汇总,按程序进行必要的项目论证,上报校长办公会进行审批。经审批同意建设的信息化项目,按程序实施项目建设工作。未经审批同意的项目将不予立项建设。

四、报送要求

请按通知要求填写《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申请书》(见附件),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后,于2022年7月5日16:00前交至综合楼403计算机系(网络中心)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03988404@qq.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网络中心,联系人及电话:吴明湖,13247530445。

点击下载附件《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申请书》:《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申请书》.doc

计算机系(网络中心)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