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由广州康大教育集团和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联合举办,是一所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广东省教育厅直接管理的全日制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创建于2003年,开办至今已累计为社会培养了超过23000名高素质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曾先后荣获广东省年度最具竞争力十强职业学院(民办)、广东省“示范名校”、广东省志愿服务银奖、广州市黄埔区“抗疫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现为广东省高职护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院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中新(广州)知识城核心区域,广河、花莞高速交汇,地铁14号支线汤村站就在门口,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交通极为便利。中新(广州)知识城是继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之后,中新两国又一跨国合作的标志性国家级项目,是引领珠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知识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广州开发区作为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更是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3400家跨国公司投资创业,其中包括170多家全球500强企业。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环境,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学院教学楼、实验实训楼、图书馆、体育场等教学活动场所和学生公寓、食堂、校医院、银行、超市、菜鸟驿站等配套生活设施齐全,能够很好满足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需求。校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读书治学、成长成才的理想园地。
       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路径,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及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的历史机遇,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确立了以卫生大健康类专业为特色,以现代信息技术类专业为补充,以现代医药、智慧康养、智能服务、智能制造产业为方向的专业发展规划。现设有卫生健康学院、信息工程系、公共基础部、思政部等4个二级教学单位,开设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和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等9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3000余人。
       学院教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建有满足各专业教学需要的现代化专业实训(实验)室、智慧教室等60多间,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和双师型教师占比分别达到42.62%和62.3%。学院高度重视“医(企)-校”协同育人,与省内50多家二甲以上综合医院、20多家医疗机构和企业单位建立了学生实习、教师实践、联合人才培养等产(医)教融合的深度合作关系。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构建了“1+2+3+N”综合育人课程体系。通过将综合素质课程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将非专业能力培养作为重要的目标和内容,旨在构建以培养人文素养、职业素养、职业能力、创新精神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教学体系和评价体系,以实现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目标。近几年来,学院办学成果丰硕,学生参加省部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竞赛项目350余项,获奖1150余人次,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第一志愿报考率、毕业生就业率、护士职业资格证书考试通过率等指标均居同类院校前列。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秉承“崇仁、尚礼、致知、精技”的校训,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统筹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项目平台建设和政校企合作五位一体发展格局,实施“123456”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