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CI >

  一、办学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依法治校,立德树人。为医疗卫生与健康养老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将学院建设成为在全省同类民办院校中有较大知名度与影响力的民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二、办学宗旨/办学理念/办学思路

  (一)办学宗旨
  秉承党的教育方针,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基,为教师持续发展铺路。
  (二)办学理念
  以人为本,注重质量,服务社会,改革创新,特色发展。
  (三)办学思路
  围绕一个目标:以学生的成才和全面发展为根本目标;
  注重两个依托:依托国家教育政策和医疗康养行业发展趋势,依托康大集团办学及远东宏信医疗资源。
  建设三个平台:“医校协同育人平台” “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平台”“教师事业发展平台”;
  落实四个抓手:①以教学改革与教育质量提升为抓手;②以实习基地建设与实习管理为抓手;③以特色培育与学生综合素养教育为抓手;④以学院内涵建设与整体品牌建设为抓手。

  三、办学定位
  1.办学层次定位:以全日制专科学历教育为主,兼顾继续教育。
  2.办学类型定位:医药类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3.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将学生培养成爱党爱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正直诚信、团结协作、知识扎实、技术过硬、素养全面、情趣高雅的,具有创新精神、服务意识、本土情怀、国际视野的,适应国内医药卫生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4.服务面向定位:立足广州,辐射广东,面向全国,培养服务各级医疗卫生、养老保健机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5.办学模式:校企合作医教融合、工学结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
  6.办学特色情境实训、知行合一的教学体系模式。
  7.师资队伍水平:“师德高尚、理念先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业务精湛”的双师型专业教学团队。
  8.校风:探索、求实、进取。
  9.教风:铸师魂、修师德、乐师道。
  10.学风:勤于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11.院训:致知、精技、崇仁、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