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教 > 平安校园 >
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13 10:34:00
全体师生: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月活动主题,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广泛开展,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营造重视安全、守护平安的浓厚氛围,现向全员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工作、生活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把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学院发展的基础,坚持安全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每一个细小的工作环节做起,形成安全发展共识,推进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
  二是认真学习新安法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学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职责,带头遵法、学法、守法,增强保安全、抓安全的自觉性。
  三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争做遵章守纪的楷模。主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积极参与“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主动排查隐患,积极参与监督学院安全工作。
  四是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把“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贯穿到全年的各项学习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自觉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五是积极投身“安全生产月”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为建设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努力。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让我们携手一起,共创和谐稳定校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共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