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网络中心 >
园区无线校园网开通指引(学生篇)
发布时间:2021-09-04 08:19:04

为优化校园网络服务质量,满足广大学生对无线校园网的需求,我校已完成智慧校园WIFI6无线网络的升级工程并将于202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本次网络改造对全校光纤主干网进行重新铺设,采用万兆网络接入楼宇。全校范围共架设华为高质量AP无线接入点5000多个,包括所有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学生公寓、体育馆和其他户外区域,实现了全校范围高品质无线WIFI6网络全覆盖。校园网与通信运营商融合管理,实现全校办公区域与学生宿舍区域网络统一认证,大幅提升了出口网络带宽,单用户独享不低于75M网络速率。

 

\

 

无线校园网开通流程如下:

 

1、使用笔记本电脑连接GCC无线信号,无密码,需要勾选“自动连接”选项,否则可能为自动断开 (GCC信号已经覆盖全校学生公寓、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等,任意地方开通帐号均可全校漫游,在开通过程中要一直连接GCC信号)

 

\

 

2、系统会自动弹出网络认证登录窗口,如没有自动弹出,可以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wifi.gcc.edu.cn,手工打开认证登录窗口,然后在登录窗口点击“用户自助服务”。

 

\

 

3、在“用户自动服务”登录框输入帐号和密码, 帐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8位出生日期 (非大陆身份证初始密码为完整证件号)。

 

\

 

4、点击“套餐办理”按钮,进入套餐办理页面。

 

\

 

5、选择对应套餐,点击提交(移动与联通套餐仅为宽带出口,无须绑定手机卡)。

 

\

 

6、弹出微信支付二维码,使用微信扫码支付。

 

\

 

\

 

7、支付成功后将返回自动平台,帐号将会在 一个工作日内开通。

 

\

 

8、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wifi.gcc.edu.cn ,打开登录页面,登录后会显示帐号状态。

 

\

 

\

 

\

 

\

 

登录后显示上图界面,即为认证成功,可正常上网。 上网过程中可以关闭此网页,不影响上网,如需要再打开此页面,在浏览器中输入wifi.gcc.edu.cn即可。 个人电脑一般无需下线,全校范围内只要能搜索到GCC信号的地方,都可以自动连接上网络。

 

注:充值操作暂时只支持电脑端。

 

手机端登录:

 

1、wifi连接GCC信号。

 

\

 

连接后一般会自动弹出登录窗口,如果不能自动弹出,则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中输入wifi.gcc.edu.cn

 

\

 

输入帐号(学号)、密码即可正常上网。

 

\

 

一个帐号允许一台电脑和一台手机同时登录,带宽均为75M。

 

最终解释权归广商网络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

信息化建设处办公地址:第一教学楼208、312

网络报障网址: https://baoxiu.g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