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实验实训中心 >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
发布时间:2021-05-25 16:07:08

实验室是高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实施综合素质教育,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知识创新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平台,也是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提供社会服务的必要场所。本手册中的“实验室”是指高校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所有实验、实训场所。

营造安全、舒适的实验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愿望,关系到高校的和谐稳定与持续发展,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是建设“平安校园、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近年来,随着高校对实验室建设投入的增加和办学规模的扩大,实验室的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导致实验室事故时有发生,安全和环保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本《实验室安全手册》旨在帮助所有在我院实验室(场所)内工作、学习、参观、访问的人员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丰富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增强应急救援能力,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科研秩序。

本手册主要涉及实验室内有潜在危险的环节、相应的防范要点以及应急救援手段等内容。请在进入实验室前务必详细阅读本《实验室安全手册》并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则。如需了解更详细、更专业的安全知识,请查阅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标准、书籍以及学院的相关管理制度。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