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教 > 普法 >
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0:22:00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院师生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2日早上7点,学院组织学生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学生处何旭娜老师在国旗下以“守法爱国”为主题讲话。何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要遵纪守法。遵纪是基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认真听课、遵守课堂纪律做起,相互监督、严格自律,做一名守纪、勤学、上进的大学生。
  12月2日至6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晨读宪法”活动。每天早读期间,学生处赵大昕、何旭娜、江淑娴等几位老师到班上领读宪法,学生以饱满的精神诵读宪法,以此让宪法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大家自觉遵守宪法,成长为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合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12月4日上午,院长袁爱华,党委书记吕泉荣,院长助理朱建刚以及基础医学部丁玉琴主任带领师生代表前往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观看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师生代表跟唱国歌、跟着教育部领导读宪法,认真观看优秀学生展演,听教育部领导讲话,共同学宪法、讲宪法,感受到宪法的庄严。
  学院组织以“爱国守法,共筑复兴梦”为主题的征文暨演讲比赛,从11月20日开始至12月5号结束,全校一千多师生中有近70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12月5日晚,演讲比赛将进入决赛。
  学院开展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对提升全院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

升旗仪式
\

升旗仪式二

\


宪法晨读

\


观看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
 
“守法爱国 共筑复兴梦”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