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教 > 禁毒 >
2018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31 10:42:00
  为了响应2018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按照《全国青少年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和《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2017-2019年)》为指引,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清醒认识毒品危害,进而自觉远离毒品。现将该工作开展状况总结如下:
 
  我校根据上级要求,充分发动师生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学校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方式,使学生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帮助学生增强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主要的做法有以下:
 
  1.2018年11月27日,学生处老师在107多媒体课室开展了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影视剧。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毒品的危害,让青少年知晓了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更清楚地了解毒品对个人、朋友、家庭以及社会带来巨大危害。
 \

  2.2018月12日5日,学生处开展“2018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学生们通过做题的方式了解毒品有关知识,认识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教育学生自觉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
 
  3.2018年12月7日,各班班委举办禁毒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用活泼多样、充实的内容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自觉远离毒品。
 \

  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健康的生活、毒品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禁毒防艾宣传氛围,达到了这次宣传咨询活动的目的和要求。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为预防毒品侵蚀蔓延,净化学校空气,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为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而努力奋斗。